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上周下挫约2% 市场臆测Fed将提早升息

2014年08月25日 07: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25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上周五小涨,因美股下滑,但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主席叶伦称美国就业市场仍受到经济大衰退的牵制后,金价升幅受限。

  金价上周下挫约2%,为五周最大跌幅

  耶伦有关就业市场的讲话以及油价下滑令金价承压

  亚洲季节性需求料提振金价

  上周金价大跌约2%,为五周来最大周度跌幅,因在本周稍早美联储发布最新会议记录令市场臆测提早升息后,金价卖压沉重。

  耶伦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央行总裁年会上表示,过去五年经济不振令数以百万计的工人失业、丧失信心或困在临时工作中-这些情况单靠失业率是无法准确得到反映的。美联储应谨慎决定何时升息。

  交易商表示,金价继续徘徊在周四触及的两个月低点略上方。在过去五个交易日,金价下挫约3%,表现不及美国公债。

  “我认为没有理由持有黄金,金价趋势向下,可能会有逢高出货。美国公债收益率在3%之下,油价也显示走软的迹象,这对贵金属是重大不利因素,”COMEX黄金期权场内交易员Jonathan Jossen表示。

  1922GMT,现货金 升0.3%,报每盎司1,280.29美元,离周四触及的两个月低点1,273.06美元不远。本周金价下挫1.9%,为截止7月18日当周以来最大周度跌幅。

  美国COMEX-12月期金 收高4.80美元,报每盎司1,280.20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本周连跌五周,因担心供应充裕。在过去10个交易日油价大跌超过4%。

  主要消费国中国和印度的黄金实货需求仍疲弱,但分析师预计随着印度进入节日和婚嫁季节,印度的买盘将增加。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报每盎司19.40美元,跌0.1%。

  现货铂金 升0.3%,报1,416.25美元,结束九日连跌。现货钯金 涨1.3%,报每盎司885.2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