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上周上涨1% 伊拉克紧张局势提供支撑

2014年08月11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1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五下跌,因市场缺乏实货买家,且美股上涨,但美国空袭伊拉克和中东局势紧张,支撑金价保持在1,300美元以上。

  俄罗斯称军演结束,标普500指数升逾1%

  美国空袭伊拉克武装份子

  本周金价上涨约1%,为四周来首周上升。

  金价早盘上涨至三周高位,因一名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针对伊斯兰国用来打击扞卫Erbil城库德族军队的军备,美国军机周五已经执行一次空袭。但黄金的避险买盘枯竭,之前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和乌克兰边境接壤地区进行的军演结束。消息带动标普500指数上涨逾1%。

  “很难过度兴奋,因为金价多次未能因地缘政治事件而持续上涨,特别是在金价变动时成交量不多,”瑞银贵金属策略师Edel Tully说。

  在1814 GMT,现货金 跌0.3%,报每盎司1,309.66美元,早盘升至7月14日来最高的1,322.60美元。

  美国12月期金 跌1.50美元,报每盎司1,311美元。路透初步数据显示,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5%。

  金价受压,因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第二季非农生产率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2.5%(预估为增长1.5%)。第二季非农单位劳工成本为成长0.6%(预估为成长1.4%)。 数据显示薪资压力降低,令美联储可继续保持低利率。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跌0.2%,报每盎司19.88美元。现货铂金 升0.1%,报每盎司1,473美元。现货钯金 涨1.2%,报860.5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