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因经济乐观情绪而下挫1% 7月下滑约3.5%

2014年08月01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1日讯: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跌1%,至六周低位,对标普500指数大跌没有反应,因美国薪资增长强劲和就业市场改善的迹象降低避险买需。

  美国薪资增长,劳工数据直指强劲

  金价7月跌幅为年内最大

  金价对标普500指数大跌没有反应

  金价在7月下挫3.5%左右,为年内最大的月度跌幅,因美联储缩减购债和美国经济基调较佳,降低黄金作为对冲工具的吸引力。

  美国第二季劳工成本创下逾五年半最大增幅,显示等候已久的薪资加速成长已经蓄势待发。 金价因此受压。

  “尽管标普500指数下跌,但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股市的涨势将放缓,所以现在没有买入黄金的即时需要,”Newedge贵金属交易商Thomas Capalbo说。

  1628 GMT,现货金 下跌1%,报每盎司1,282.15美元,稍早触及6月19日来最低的1,280.76美元。

  黄金本月下跌3.4%,6月时上涨约6%。

  美国12月期金 收低14.10美元,报每盎司1,282.80美元。

  金价也受油价拖累,美国原油挫跌至逾四个月低位,跌穿100美元,因为一堪萨斯州炼厂关闭。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0.2万人(预估为30.1万人)。

  投资者也消化阿根廷在12年来第二次违约的消息。

  下个市场焦点是周五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预料非农就业岗位将增加23.3个。

  现货银 跌1%,报每盎司20.38美元。现货铂金 下滑1.1%,报每盎司1,457美元。现货钯金 跌0.9%,报每盎司868.26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