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金价攀升0.3% 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令人失望

2014年08月14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8月14日讯:金价周三上扬,因美国疲弱的零售销售数据直指美国经济成长动能有所减弱,缓解了金市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可能较预期提前升息的担忧。

  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持平

  COMEX黄金库存增至2013年3月以来最高

  美国铸币局将在银币销售中使用新的银标准

  不过,金价仍陷于狭窄区间内,因乌克兰和伊拉克紧张局势可能正趋缓和的迹象,扶助欧美股市的表现。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7月零售销售较前月持平,不及市场预估的增加0.2%;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较前月增加0.1%,远低于市场预估的增加0.4%。

  分析师称,黄金短期内可能仍陷于区间内,除非全球经济前景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出现重大改变。

  1835 GMT,现货金 上扬0.3%,报每盎司1,312.60美元。

  美国COMEX-12月期金 收涨3.90美元,报每盎司1,314.50美元,成交量较30日均值低约40%。

  不过,金价仍深陷本月45美元的交易区间内。

  主要黄金消费国中国的需求仍然不振。缺乏强劲的实货需求可能使金价涨势难以为继,且可能意味着,一旦价格走低,市场缺乏支撑。

  另外,美国交易所仓库中的黄金库存触及2013年3月以来最高,反应亚洲黄金消费疲弱,这也限制金价。

  贵金属基准方面的消息,美国铸币局周三称,将在银币销售、银采购和价格管理方面采用新的“伦敦银价格”基准,之前使用了117年的“银定盘价”机制退出了历史舞台。

  其他贵金属方面,现货银 跌0.2%,报每盎司19.81美元。现货铂金 跌0.1%,报每盎司1,460.80美元。现货钯金 涨0.5%,报每盎司877.20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