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冲高横盘 欧洲股市下跌

2014年08月21日 07:2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本周一于本周二连涨,两天累计涨幅差不多为1.5%,周三早盘美股暂时微跌。截至昨晚21:42,道琼斯指数暂跌0.07%至16907.68点,标普500股指跌0.19%至1977.84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跌0.23%至4517.09点。周二美股的上涨与当天公布的新屋销售数据强劲有关。

  周三美国经济指标较少。由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BA)公布的上周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升1.4%至342.4点。MBA同时公布的上周30年期固息抵押贷款利率为4.29%,较更前周下降6个基点。

  欧股周一与周二走势与美股类似,但周三有明显下跌,目前英股暂跌0.51%,法股跌0.80%,德股跌0.78%。

  相关消息方面,英央行周三公布了8月初那次利率会议纪要,这份纪要显示当时英央行委员们以7比2的票数通过维持利率于0.5%不变。也就是说,当时有2名委员支持加息,这多于市场预期的1名。英股受此消息影响有所下挫,而英镑周三录得一些反弹。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微涨,日、韩股市涨幅分别为0.03%、0.08%,我国港股则涨0.15%并创下六年来收盘新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