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面略偏淡 欧美股市下跌

2014年07月22日 07:4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上周四因马航事件大跌,上周五扳回绝大多数跌幅,本周一则暂时小跌。截至昨晚21:45,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暂跌0.40%至17031.47点,标普500暂跌0.27%至1972.78点,纳斯达克暂跌0.32%至4418.16点。

  上周四马航事件影响已于上周五迅速淡化,主要原因是大国间关系在马航出事前刚刚恶化,所以市场认为马航事件使大国间关系进一步恶化的余地不大。

  欧股周一普跌,目前英股基准的伦敦富时百种股指暂跌0.39%,法股的巴黎CAC股指暂跌0.63%,德股的法兰克福DAX股指暂跌1.10%。

  周一德股下跌稍多,这与经济指标颇有些关联。北京时间昨午后,由德国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德国生产者价格指数 (PPI)为年率降0.7%,这是该指标的连续第11个月年率下降。生产者物价指标虽然是价格指数,但向来较受关注,因其能提示工业方面的景气度。

  亚太股市周一收盘下跌,日本东京的日经225股指收跌1.01%,韩国股市的Kospi股指收跌0.12%,中国香港股市的恒指收跌0.5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