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谨防冲高回落 冲高顺势减仓

2014年08月20日 07:58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笔者开始建议大家在大盘冲高行情中越涨越卖,这也是这几天的主要操作思路。

  昨天市场整体保持震荡为主的态势,再创2246新高后持续震荡,盘中有小幅度跳水的动作,尾盘拉回,收出一根吊颈阳线,在图形上依旧是警示信号,成交量方面略有放大,显示出市场开始出现分歧,大盘短期出现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冲高减仓等待回落的思路为主。

  今天走势:谨防震荡跳水,宜半仓操作

  昨天两市出现明显放量,如果今明两天多方主力不能组织有效冲刺的话,2250-2280区域将会成为本月行情的一个较强阻力带,因此,短线操作者和波段操作者,要提高警惕,及时调整好仓位,防止新的一波洗礼出现。

  就昨天量能看,上海市场成交1554.5亿元,深圳市场成交2047.4亿元,深圳市场放出了本轮行情的天量,很多时候高位放量不涨,或者小涨都是中短线投资者需要警惕的。因此,作为市场参与者,如何将此波段的收益落袋为安,然后布局下一波段上涨行情,将是这两天大家要做的。

  大家关心大盘能否在下半周开启新一轮的逼空上涨?不排除这一可能性,但这要看权重股的表现是否给力,目前银行股基本调整到位,以银行股为主体的大盘蓝筹股具备再度发动指数行情的能力,中线反弹行情向纵深发展,必然使大盘指数的重心逐级上移。此外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股也全线启动,将标志着大盘发起第二波冲锋,所以在目前震荡行情中,大家一定要关注权重股的动向。

  今天操作:连涨热门个股越涨越卖

  昨天市场资金依然净流出,盘面上看市场在冲击2250点关前还需要进一步蓄势。所以在操作上建议大家仍以谨慎为主,个股操作上对连续拉升的热门板块和个股建议大家越涨越卖,而对于低位蓄势,或者刚刚从底部放量启动的个股,可以持股待涨。

  可能有些投资者觉得笔者过于谨慎,只要在股市里跌爬滚打过的老股民其实心里都明白,股市的风险是真真切切无时无刻都存在的,“小心驶得万年船”这句话放在股市里特别合适,很多投资者都曾在股市里赚过钱,有的还成为上千万的“大户”,最后却因没有很好地控制风险,冲动追高,恐惧割肉,许多从前风光的“大户”都被消灭了,像杨百万这样能活到现在的已不是太多了。

  上周推介的几只股在“闷”了几天后,周二开始爆发了,上周四推介的北化股份、华锦股份周二分别大涨10%和4.6%,华锦周一已先涨了4.64%。上周五推介的特锐德、中核科技也分别冲涨6.70%和3.30%,其中特锐德周一也先涨了4.6%。由于大盘走势会有反复,还是建议大家今明两天逢高派发。此外上周推介的锌业股份昨天也止跌回升,后市有望继续较强反弹,可持股待涨。周二向大盘推介的个股多数仍在蓄势,其中全息概念股金钢玻璃调整幅度较大,达到7.05%,比推介的价位低了4%,建议可继续逢低吸纳,此板块后市仍会再度活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