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花顺:A股冲高回落释放见顶信号

2014年08月01日 16:13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经历了一波大幅拉升过后,市场所期待的8月开门红行情最终落空。让他在短线获利盘开始蜂拥出逃的格局下,大盘短线顶部或就此确立。

  从盘面来看,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依托5日线支撑继续震荡攀升,沪指在昨日强势突破2200点关口之后,早盘围绕2200点关口附近窄幅震荡,截止早盘收盘,沪指日K线也收出了强势的9连阳。创业板盘中表现则相对较弱,整体呈现缩量整理态势。

  午后A股震荡加剧,午后开盘沪深两市股指继续震荡攀升,14点左右在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发力飙升的推动下,沪指再度刷新反弹新高,深成指也一度突破了 8000点大关。但拉升量能却没有随之放大,市场做多热点也没有迅速扩散。而近期持续热炒的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航天军工等热门题材股在获利盘回吐打压下纷纷回落,创业板则出现了一波迅速跳水走势,尾盘迅速大跌逾1%。临近收盘,沪深两市股指回踩到5日线支撑位附近开始企稳回升。

  板块个股方面,今天上市的5只新股,依旧无悬念迅速秒停。昨天上市的3只新股也再度开启了连续“一字板”行情。抗病毒抗感题材股成为今天市场上的一大亮点,鲁抗医药(600789)、莱茵生物(002166)、振东制药(300158)等强势封上涨停板。有色、黄金、锂电、军工、新材料、平潭新区等近期市场持续热炒的题材板块集体回落,跌幅居前。

  从技术面来看,本轮强势反弹行情自7月下旬启动以来,沪指已经强势走出8连阳,在短短不到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累计涨幅也达到了150点,逼空行情演绎的淋漓尽致。但短线股指持续向上飙升,途中还未有充分的整理走势,多头动能在迅速释放过后也有较大的休整需求。

  总体来看,8月份行情或先抑后扬,一方面是要消化短线获利盘大幅回吐的压力,另一方面在大盘不断创出反弹新高的背景下,成交量能却在逐步萎缩,多头急需喘息机会。操作上,本轮强势拉升行情,二八轮动是关键所在。在7月底筹股集体大涨过后,8月份题材股炒作或将成为市场主旋律,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一幕有望再度上演。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