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看好后市仓位逾八成

2014年08月15日 15:46    来源: 羊城晚报    

  继周三两市受信贷数据远不及预期影响出现跳水之后,昨日尾盘两市再度出现整体性跳水,煤炭、有色、券商、钢铁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文教休闲、特斯拉[微博]、军工等主题板块也跌幅居前。对于回调市场看法分歧渐现,不过多位私募人士认为调整属正常范围,中长线趋势仍可看好。而有数据显示,私募基金最新仓位超过八成,部分重仓私募近一个月来表现抢眼,单月涨幅超过20%。

  大盘连续两日调整

  继货币信贷数据之后,昨日统计局网站挂出的多项投资和消费数据也出现放缓。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加9.0%,低于市场预期和上个月的9.2%;社会零售总额同比上升12.2%,较上个月下降0.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1-7月份同比增长17%,不及上半年17.3%的增长。

  而昨日股市再度出现盘中跳水情况。沪深股指昨日大多数时间窄幅振荡,但午后突然出现快速跳水态势,成交与周三几乎持平,煤炭、有色、券商、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周三独涨的资源股跌幅居前,煤炭板块大幅回调,安源煤业跌停,安泰集团、金瑞矿业跌逾4%;有色金属下挫,锡业股份跌逾7%,罗平锌电跌逾6%;银行股、券商股也普跌。

  在连续两日盘中跳水之后,市场观点开始显现分歧,不过多位私募人士认为中长线上涨趋势不变。广州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表示,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以前,大盘任何的调整振荡都属正常,系统性风险概率极低,回调反而是介入良机。私募人士黎仕禹也表示,目前应该要有看到大牛市的长远眼光,不要被此前几年的反复的“反弹-回落”思维禁锢,“经济和政治周期均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明显的良性共振”。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则认为,股指能够在目前位置进行充分振荡,未来行情上涨反而会更踏实,越容易向上扩展空间。

  私募仓位超过八成

  私募整体性看好后市体现在仓位水平上。近日华润信托发布的对冲基金报告显示,纳入统计的169只私募基金7月平均股票仓位比6月末增加6.31个百分点,达到82.67%,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54.01%,有82.48%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而此前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看涨私募比例高达60%,较7月大幅增长20个百分点。大多私募人士认为,A股经过短期的振荡回调后,还会继续上攻,34.55%的私募人士认为A股会横盘整理,仅有5.45%的私募人士看跌8月行情。而私募基金的关注焦点仍在蓝筹股上,调查显示,35.29%的私募人士青睐金融股的机会,23.53%的私募人士继续看好医药股的机会。

  从陆续公布的最新净值来看,私募基金高仓位录得了不错的业绩,接近九成的私募基金在7月份录得正收益。同花顺数据显示,非结构化产品中7月有10只私募基金单月收益率超过20%,有108只私募基金收益率超过10%。而从年初至今的业绩来看,最高的“否极泰”收益率已经达到72.87%,军穗富投资的“穗富1号”以70.90%的收益居次席,泽熙投资旗下的“泽熙3期”以65.12%收益排名第三。已披露半年报的部分公司十大股东数据来看,泽熙投资至少重仓持有了特尔佳、明牌珠宝、青松股份等股票。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