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私募拟借道沪港通 投资港股小盘股

2014年08月13日 08:21    来源: 深圳商报     屈红燕

  沪港通日益临近,嗅觉灵敏的私募看好其中的投资机会,部分私募产品已经用合约的方式明确将港股纳入投资范围。不过,由于港股的大盘蓝筹股估值往往贵过A股,而小盘股却由于长期交投不旺,估值远远低于A股,私募拟借道沪港通投资港股小盘股。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可参与香港证券市场的投资。”上海宝银创赢在最近新发行的三只新产品的投资范围中都不忘加上这句话。“A股小盘股市盈率高企,而香港的小盘股长期交投不旺估值极低,如果仔细挖掘会发现一些基本面不错的港股小盘股当中蕴藏着大量的投资机会。”宝银创赢董事长崔军坦言,未来就准备发行一期专门做港股的并购基金,专门用来收购市值低于净资产的公司,许多香港小盘股市净率为0.5倍左右,这意味着基金可以用净资产的5折来购买上市公司。

  港股小盘股长期乏人问津,估值折价现象严重。尽管沪港通宣布以来,香港的红筹股和H股均闻风而动,但截至昨日,仍有54只红筹股市净率低于1,占到红筹股的一半左右。H股中市净率低于1的个股有25只左右,占到H股的三分之一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港股是典型的机构市场,中资小盘股长期被冷落,除了几家金融、资源等大型公司外,大部分中资股由于市值小,不在机构的覆盖范围,因此缺少机构关注,长期被市场忽略,随着沪港通的放行,优异的中资小盘股被内地机构充分挖掘,成长潜力被市场逐渐认识,估值得以提升。

  首批沪港通股票名单已出,部分小盘股已经取得了惊人涨幅。浙江世宝自6月10日以来,涨幅已经接近1倍,尽管如此,截至昨日收盘,浙江世宝的A股价格依然是其港股价格的2.14倍,东北电气、山东墨龙、洛阳玻璃也都走出了翻倍行情。(屈红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