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中再集团明年登陆港股 筹资约20亿美元

2014年08月12日 07:09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有外媒报道称,内地最大再保险公司——中国再保险集团(中再集团)计划明年上半年在香港IPO,最多筹集约20亿美元资金。不过,中再集团对此并未做出明确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再保险集团由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注册资本人民币364.08亿元,其中,财政部持有15.09%的股份,中央汇金持有84.91%的股份。目前,中再集团是中国唯一的国有再保险集团公司。

  据了解,有关中再集团上市的消息在保险业内已经流传很久。2007年10月中国再保险集团转制为股份公司,当时市场预计其最快在当年完成上市。但2008年巨灾频发,中再集团再保险业务损失惨重,上市之路因此遇阻。

  有消息称,中再集团董事长李培育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指出,今年集团经营管理工作将以上市为主线,坚持“稳增长、防风险、创价值”的经营取向,不断提升集团总体经营业绩。

  昨天,中再集团方面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暂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