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益类基金:业绩排名轮换价值风格崛起

2014年08月08日 16:24    来源: 证券日报    

  7月份,在宏观经济企稳、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沪港通、国企改革等一系列利好因素推动下,蓝筹股发力上攻,带动主板强势走高,最终上证指数全月上涨7.48%,深成指上涨8.36%,中小板上涨3.25%,而创业板则受业绩增速放缓影响出现回调,月内下跌4.28%。

  7月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整体随市上扬,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5.21%,其中高仓位的指数型产品平均涨幅为8.11%,优于主动股票基金3.31%的平均业绩,此外混合型基金月内平均收益为2.12%。

  对于开放式主动偏股产品(主动股票型、混合型)而言,风格的快速切换使得基金业绩出现较大面积轮换。股票仓位较高且重配有金融、地产、有色、采掘板等板块的价值型品种成为本轮行情的最大受益者,涨幅居前。如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华宝兴业资源优选、易方达资源行业、华安行业轮动等产品。另一方面,重配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上半年业绩较佳的中邮战略新兴、兴全有机增长、兴全轻资产月内业绩不佳,短期排名快速下滑。

  就指数型产品而言,以资源、金融、地产等行业指数为跟踪标的基金涨势突出,如信诚有色、鹏华资源、华安中证地产等,月度涨幅逾15%,包揽涨幅榜前三甲;此外规模指数方面,跟踪标的为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指数的产品同样拥有较佳表现。而中创、TMT、医药等相关指数基金同期业绩垫底。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