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环球股市下跌 A股基金风景独好

2014年08月08日 16:01    来源: 广州日报    

  7月31日至8月6日,全球股市普遍下挫,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30%,尤其是能源主题基金,调整幅度超过3%。而内地股市延续上涨态势,尤其是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性行业板块强劲上扬。本期指数型基金涨幅居前,一些杠杆基金二级市场涨幅超过20%。但随着获利盘的涌出,加上溢价过高,部分杠杆基金短期风险明显上升。

  近期有报道指出俄罗斯在俄乌边境大量增派军队,地缘政治风险升温提振全球市场避险需求,推动公债价格以及黄金价格大幅走高,华安黄金ETF、易方达黄金ETF等黄金基金净值明显回升。

  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投资A股的质优基金,宏观流动性预期与风险偏好转暖,A股震荡上行格局维持不变。短期即将进入经济数据密集披露期,市场避险情绪有所上升,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配置较为均衡,中长期业绩持续领先同业的质优股基,分享股市进一步上涨带来的收益。基金组合方面,可以关注中欧价值智选回报、天弘永定通用、光大动态精选等。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