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底回升 夯实2200点防线?

2014年08月07日 07:43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是否短期将再陷震荡?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流入股市资金有限

  万家基金:7月中下旬以来的行情的资金推动主要来自:1)境外资金流入;2)前期踏空的资金;3)打新回流的资金,其中未来可持续的是境外流入资金。万家基金综上分析,此次流入A股的境外资金更多是在沪港直通的催化下参与估值修复的套利,后续持续性不强。因此,我们对市场后期高度持谨慎态度。行业配置上,可关注A-H折价偏多的个股。目前,大银行估值折价多,但是上行需要大量资金推动,不建议关注。此外,农林牧渔、核电、特高压和新能源汽车值得关注。

  2200附近震荡反复

  招商证券:股指连续出现震荡走势,两市指数周二虽然在探底回升之后勉强收成阳线,但实际上重心还是有所下移,显示短线做多力量有所减弱,小周期上也有顶背离的迹象,预计2200点附近的震荡整固还会延续。不过由于当前蓝筹品种估值水平仍然较低,其它短期内支撑反弹的因素也没有改变。只要量能保持较高水平,则短期市场无虞,反之若出现持续缩量情况,则应谨慎应对。

  上涨步伐或在放缓

  金证顾问:目前大盘继续上行就将面临前期2013年9月份与2013年12月份两个相对应高点连线平台2250点附近强压。通过日K线走势看,距离该强压力位仅仅一步之遥,K线走势出现举足不前的意向,周二收出小阴线,昨日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伪阳线”,且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明显有所萎缩的迹象看,意味着目前市场进一步上涨行情出现步伐放缓迹象,短线获利盘抛压逐渐沉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