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金财拟收购滨河创新100%股权

2014年08月06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8月5日晚间,中科金财(002657)公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刘开同、董书倩、刘运龙和天津滨河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津滨河创新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

  2014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滨河创新100%股权的评估值为79865.17万元。以上述评估值为参考依据,并经上市公司与交易对方共同协商,最终确定滨河创新100%股权作价为79800.00万元。

  其中,公司拟向刘开同、董书倩、刘运龙和滨河数据合计支付1760.29万股股份(占本次重组对价的60%)和31920万元现金(占本次重组对价的40%)收购其持有的滨河创新100%的股权。此外,向杨承宏、谢晓梅、周惠明、张伟、吴红心等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77.94万股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6600万元,并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本次收购对价与本次配套融资金额之和)的25%,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部分现金对价。

  公司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均为27.20元/股,两者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2738.24万股。

  此次交易对方承诺滨河创新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100万元、7250万元和8650万元。

  滨河创新是一家银行信息化建设整体外包服务的专业运营商,以保障银行信息数据、系统运行安全为基础,以自助平台建设及运营管理为支撑,承接农信社(农商行)及城商行信息化建设整体服务外包业务。滨河创新目前主要为银行提供自助网点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其他IT系统相关产品。

  中科金财称,公司作为我国领先的智能银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除了要抓住规模庞大的传统大中型客户之外,有必要在快速成长的中小型金融机构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性价值。通过收购并整合滨河创新,公司将在农信社(农商行)、城商行这一快速增长的业务领域获得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优化公司的客户结构,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司股票于2014年8月6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