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明证券:短期金价存上行风险 长期或跌至1240美元

2014年08月06日 07:14    来源: FX168网站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周二(8月5日)在报告中称,短期金价可能存在潜在的上行风险,但长期前景仍偏空,这一切都要基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

  道明证券表示,上周金价对美国经济数据好坏的反应十分激烈,比如上周三(7月30日)美国二季度GDP骤增4%,远好于预期,导致金价重挫1%。然而,上周五(8月1日)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不及预期后,金价也迅速反弹近1%。

  该机构指出,就目前来看,预计在FOMC确认美国就业市场完全复苏之前,利率很可能继续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此前也曾表示,美联储仍不很满意目前就业市场的改善力度,可能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所以,短期金价崩溃是不现实的。

  道明证券强调,短期来看金价可能面临一定的上行风险,除非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到足以改变耶伦当前的观点,令市场相信美联储加息时间迫近。预计金价在进一步回落至1240美元/盎司之前,会优先反弹向1300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