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收评:大盘上演“新高秀”创业板反弹显疲态

2014年08月04日 16: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五,沪深两市大盘出现明显调整,不过时隔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盘重拾升势,沪综指上演“新高秀”。不过与之相比,以创业板指数为代表的小盘成长股今日市场表现却差强人意,短期市场中“大强小弱”的格局可能会延续。

  沪综指本周一以2223.33报收,上涨1.74%,盘中最高上探至2224.07点。深成指收报8006.91点,上涨1.60%。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785.24点,上涨1.42%;创业板指数收报1329.82点,上涨0.29%;上证B股指数上涨0.91%,收报239.4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59%,收报930.73点。

  行业方面,截至周一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中信非银行金融、煤炭和有色金属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75%、2.96%和2.89%;与之对比,中信医药、传媒和电力设备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0.91%、0.99%和1.16%。

  概念方面,截至周一收盘,高铁、稀土永磁和参股金融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43%、3.21%和2.50%;智慧医疗是唯一下跌的热点概念,不过跌幅较小,仅为0.44%。

  分析人士指出,沪综指今日盘中最高上探至2224.07点,刷新本轮反弹的新高,短期表现强势。一方面,沪市的成交额始终保持在千亿元之上,显示投资者情绪明显好转。另一方面,在大盘攀升后,个股的活跃度明显提升,有利于维系反弹。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以小盘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在跟随沪综指走出一波强势反弹之后,短期显露出疲态,后市反弹空间或有限。短期市场中“大强小弱”的格局可能会延续。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