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概率大

2014年08月04日 07:59    来源: 扬子晚报    

  上周五当大家都乐观地以为逼空行情仍会继续上演时,机构主力在最后一个小时突然变脸跳水杀跌,把许多追涨的人套在其中,这其实就是股市经常玩的声东击西的把戏。对于本周大盘如何走、个股如何操作,笔者简单和大家交流一下。

  今天走势:震荡调整是基调,仍以谨慎为主

  笔者认为上周五的调整是连续大涨后的正常回落,其实在第一次冲到2198点后就要整理休息了,只不过多撑了两天,就是想麻痹大家的警惕性。总体上这波上涨的目标位应能达到2280左右,之前我们的观点就是认为先冲到2198左右,休整后再冲击2280一线,至于后面行情如何走,要看到时各方面因素的分析。所以目前的节奏就是第一步的休整,强势整理可能回踩2150一线,如果再继续调整,可能回补之前2136的向上跳空缺口。本周初继续调整的可能性更大,大家总体思路应以小心谨慎为主,周一关注2170一线的得失,如能收到2177之上,这次调整的幅度可能不会太深,反之,就要做好回补2136的心理准备。

  今天操作:控制仓位,适量参与个股炒作

  前面既然提到了大盘本周走势的态势,下面个股操作的思路就有了方向。大盘调整期大盘权重股一般都会较沉寂,个股行情更倾向于题材板块,如埃博拉病毒概念(疫苗)、军工、新能源、有色金属、油气改革、国资改革概念等等。由于大盘上下震荡幅度可能会较大,所以个股操作上也要以小心为上,切记不能盲目追高,可以对看好的强势股调整后的阶段低点适量参与,总体控制不超6成仓为宜。

  本周后半周市场有望再起升势,投资者当下最应做的就是查看手中筹码的状况,是主力仍高度控盘还是主力资金正在流出,因此持仓的投资者应了解所持个股主力的控盘程度,而未持仓的投资者应考虑介入主力高度控盘即将拉升的股票。

  上周我们向大家推介的个股总体状况符合预期,手中的新能源、有色稀土、军工、疫苗股可根据个股的不同情况分别对待,短线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减仓,低位震荡蓄势的个股仍可看一看,上周五推介的疫苗概念股达安基因因周末埃博拉病毒有继续发展的态势,预期本周初这一概念仍会继续炒作,可继续持股,但如涨幅过大,还是应先逢高分批派发为主。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我们也会在每天早间在扬子晚报网(http://www.yangtse.com)发布最新的《天天股经》,对当天的最新信息和个股推介进行更新,大家可上扬子晚报网进行实时跟踪。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概率大

2014-08-04 07:59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