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大盘反弹渐入佳境

2014年08月04日 13:26    来源: 和讯    

  上周A股继续大幅上涨,上证指数上涨2.76%,深证成指上涨4.00%。

  受经济数据改善和改革加速的提振,市场做多热情不减。国防军工和煤炭涨幅居前,而前期涨幅偏大的房地产涨幅落后。

  海外方面,美联储发布议息会议纪要,决定从8月份开始,将以每个月100亿美元的规模扩大其机构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持有量,而不是此前每个月150亿美元;同时将以每个月150亿美元的规模扩大其长期美国国债的持有量,而不是此前的每个月200亿美元。在此次会议上,还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指出在QE退出后的很长时间里,不会加息。

  国内方面,经济继续反弹。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表明我国制造业稳中向好趋势更加明显。受地产景气拖累,7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2%,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但仍高于荣枯线4.2个百分点,对经济总体走势负面影响有限。

  政策方面,截至7月31日,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已经有24个城市放松或取消限购,其中官方明确宣布松绑的有10个城市。上周,限购松绑城市开始密集涌现。上周一,杭州在酝酿了半年之久后终于公开表示放松限购,给了兄弟城市更多的勇气。上周二,房价连跌36个月的温州立即跟进,宣布全面放开限购。随后,宁波在上周三宣布正式放开限购。随着各地陆续放开限购,以及户籍制度改革超预期,房地产此前过于低迷的需求可能有所回暖,有助于延续经济反弹的趋势。此外,国务院总理强调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区域振兴规划对经济反弹有正面作用。此外,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平稳,定向宽松政策将延续,落实国务院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目标也将逐步推进。

  资金面,虽然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十二周来首次净回笼,但金额有限,仅110亿。同时正回购利率有所下调,总体偏正面。

  上周海外资金继续流入A股,国内投资者也开始转为更加乐观。展望后市,随着经济企稳及微刺激持续加码,低估值蓝筹股票将继续获得市场青睐,大盘反弹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