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涨之后 如何选择基金

2014年08月01日 10:16    来源: 扬子晚报    

  最近两周以来,市场行情启动蓝筹模式,以金融地产、军工为主投方向的基金大涨,部分杠杆蓝筹指数基金涨幅更是飙升超过40%。

  A股风格变化将成为投资者考虑投资分级基金的首要因素。7月以来,分级基金表现十分抢眼。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13只股票分级基金进取份额(海通分类)中,有7只取得正回报,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两只明显偏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B基金。以工银瑞信中证500B为例,WIND数据统计,截至7月29日,其今年以来参考净值增长为12.32%,最近3个月为20.32%。最近一年、最近两年则分别以31.26%、35.72%的总回报位居同类探花。刚刚过去的二季报显示,工银瑞信中证500基金实现了跟踪标的指数的较小的偏离度,对指数进行了有效跟踪。市场的短期风格变化变化急剧。

  对比最近10个交易日的涨跌幅,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沪深300指数近10日涨幅为7.19%;中证500为3.76%。但拉长时间看,代表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中证500指数今年以来表现好于沪深300,截至7月30日,沪深300接近于收平(涨0.06%),而中证500涨幅为9.89%。针对未来市场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大盘蓝筹具备的投资价值正被市场发现。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