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引领A股暴涨 布局讲究方法

2014年07月31日 15:33    来源: 新华网     佚名

  本轮行情由权重股引领,题材股一度显得十分落寞,近几日才开始略微恢复元气。此前几个月时间,每每在重要关口权重股都会挺身而出进行护盘,当时关于风格转换的问题市场都有过热烈的讨论,但反反复复几次以后,基本已经陷入麻木了,二八切换的失败导致的就是指数低迷,但是不缺乏牛股,主要集中在新兴行业中的小盘股上,指数则体现在创业板上,炒作的逻辑不外乎经济转型。

  这次的风格转换,外资功不可没,查阅数据即可发现阶段性的底部又一次被外国资金精准抄底。根据外汇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已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72家,获批额度共计2576亿元人民币,单7月份,RQFII额度增加73亿元人民币,目前,RQFII试点区域已扩大至四国三地,总额度达到6400亿元,相比于不断走牛的美国股市,A股市场的价值洼地开始凸显,海外资金重返国内资本市场的脚步已经越迈越快。

  由于资金管制,只能选择借道香港这一中转站,数据显示,由于沪港通的预期,资金开始追捧多个A股ETF产品,南方东英表示,南方A50本月新增单位已达9.42亿个,一级市场净流入资金达70亿元,获批额度使用率已超过93%,截至7月25日,仅该A50ETF资产净值总额就达到333亿元人民币。

  我们知道管理层最近一直倡导理性投资,不断扩大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也有这方面的意思,投资风格的不同导致了现在的行情出现了本质的变化,相比于国内基金重仓创业板等高市盈率的股票不同,境外机构的投资手法将更加稳妥,只有资产价格到了足够吸引人的时候他们才会出手,中国经济增速符合预期,主板市盈率不足十倍,各种改革的预期加政策,使得机会开始出现,从而买入股票使得A股走出盘局。

  故知晓上涨原因后,如何跟随大势选股布局才是关键,毕竟赚指数不赚钱是最尴尬且残忍的结果了。除了一些国家扶持明显的行业外,从上半年火热的创业板退出,寻找主板被低估值的蓝筹板块将成为下半年投资的重点,银行、电力、能源、有色等还有价值可挖,除此之外,一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如国企改革,京津冀,丝绸之路等还有想象空间,实在不知道选股的,买入指数基金布局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