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保监局: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初见成效

2014年07月31日 07: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期,天津保监局落实中介清理整顿要求,在前期部署和督导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现场督导、书面质询、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市场主体开展“再督导”,扎实做好第一阶段工作,初见成效。一是公司“一把手”重视程度普遍提高。各机构主要负责人纷纷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亲自督导第一阶段再摸底、再自查工作,要求基层单位如实反映情况。二是揭露重点问题的主动性有所增强。截至目前,已有33家保险省级分公司和26家专业中介机构主动申请将自查报告及附表撤回重报,分别约占辖内机构总数的67%和37%。三是对市场违规行为的震慑效用初步显现。各公司普遍加强中介业务清查整改力度,市场秩序有所好转,部分机构迫于监管压力,主动申请退出市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