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上投摩根8只基金齐垫底

2014年07月29日 08:15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记者 孟昊)上证指数7月以来迎来一波小高潮,股指逼近2200点,股市风格转换也呈现愈演愈烈之势,不少基金近期净值大幅爬升,其中蓝筹风格基金扬眉吐气,有基金近期净值涨幅超10%,而部分基金调仓不力净值续跌,8月将至,基金业绩差距也逐渐拉大。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去年业绩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依然领跑,今年来净值累计上涨32.94%,长城久利保本、工银瑞信信息产业、天弘永定成长、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净值涨幅超20%。

  基金业绩冠军几乎已成定局,上投摩根旗下基金却一片愁云惨淡。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今年来净值累计下跌19.22%,排名倒数第一,首位相差超50%,此外,上投摩根成长先锋累计下跌18.13%,紧随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排名倒数第二,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上投摩根智选30、上投摩根大盘蓝筹今年以来净值跌幅均超15%,业绩倒数前十的基金中,上投摩根独占6席。

  不仅于此,上投摩根转型动力、上投摩根成长动力今年来跌幅亦超10%,排名倒数第十四、倒数第十六位,上投摩根旗下8只基金今年来业绩齐垫底。

  旗下基金业绩尽墨,让上投摩根基金深处尴尬境地,对于上投摩根基金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究其原因,在于旗下基金调仓不力。今年来股市风格转换频繁,善于调仓换股的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今年上半年再度蝉联业绩冠军,而上投摩根旗下基金尽数下跌,与其抱团持股的投资策略关系莫大。

  相比于股票基金,上投摩根旗下QDII基金表现抢眼,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上投摩根全球天然资源今年来累计上涨16.47%、上投摩根新兴市场今年来累计上涨14.18%,领跑QDII基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