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百临咨询:大涨之后 蓝筹短线或震荡

2014年07月29日 07:53    来源: 钱江晚报    

  周一上证指数更是在银行股、券商股、有色金属股大力涨升的牵引下出现一根长阳K线,从而打开了市场想象空间。笔者认为,短线A股市场已进入到一轮主升浪行情中。

  近期市场走势如此强劲,与宏观经济政策的拐点有着极大关联。一是关于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导向,二是关于各地方政府放松地产限购的保地产政策导向,如此就意味着经济刺激政策有渐趋扩大范围的趋势。

  对传统产业股来说,经济刺激将赋予其强大的估值复苏能量。毕竟银行股、地产股等传统产业股的低估值的基础就是市场担心经济下滑。经济刺激政策范围的拓展,也意味着流动性将趋于乐观。

  指数大涨后短线或出现调整的压力,周二可能会出现盘中震荡的态势。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持续上涨,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一旦股指期货的空头持单数增加,A股指数的波动也在所难免。

  与此同时,短线成交量放得过急,能否有进一步强大的后续买盘介入,也有待观察。

  笔者认为,短线震荡并不会改变近期的主升浪格局。半年报数据显示,即便在经济环境较差的2014年上半年,银行股的业绩仍然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在此背景下,银行股的估值复苏空间较大。短线大盘将延续着强势震荡格局。而创业板指数有可能补涨。

  在操作中,建议继续加大仓位。一方面积极关注主板的估值复苏行情,包括兴业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股,也包括华夏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另一方面则是积极关注一些超跌的中小市值品种,如医疗服务股、生物医药股、新能源动力汽车概念股和特高压概念股。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