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矿业板块人才匮乏将持续支撑金价上涨

2014年07月29日 07:02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周一(7月28日)在一份行业报告中称,由于矿业板块缺乏训练有素的工作人员,这将拖累贵金属产量下滑,并持续支撑贵金属期货价格上扬。

  汇丰银行表示,过去由于矿业板块工作人员缺乏技能,曾经出现过产出滞后导致价格上扬的情况。根据数据显示,预计未来10年中将有大量的专业劳动力退休,最终导致人才供应短缺,而地质科学学院及大学扩招对矿业板块起到实质性的利好作用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

  该行还指出,专业人员缺乏以及矿业产出受限不会立即对贵金属价格产生推动作用,相比之下,这种因素更能起到长期的影响。此前在2000-2012年期间,专业技术人员短缺以及其它因素曾导致矿商贵金属产量走软,从而令价格飙升。

  汇丰银行最后强调,供需基本面对投资者而言至关重要,因为这决定了贵金属价格上涨的高度及时间。除此之外,矿商专业人员缺乏的问题也意味着矿业产量萎缩绝不可能因为期货价格走高而改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