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分析师:股市高涨未伤金价 空头回补非唯一支撑

2014年07月03日 10:40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HSBC)高级分析师Jim Steel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在股市屡创新高的背景下,金价仍能维持,这表现出了一股推动力,而并非空头回补带来的涨势。

  “金价的上涨是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Steel说,“因为近几周市场基本上还是偏负面的看法。”

  Steel认为近期金价的一些上涨被视作因地域争端而带来的避险需求的推动。“但我们认为金价上涨绝不仅仅因为地域争端增加买盘。”

  Steel指出,美国股市近期屡创新高,而黄金通常和股市有着负相关的关系。

  “对全球股市的看涨并没有能够损害金价,”Steel说,“这表明黄金市场有潜在的能量。我们预计市场在独立日假期前会有所波动,但仍将表现强劲。”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