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为何急跌一成

2014年07月28日 07:40    来源: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电 创业板指数已连续三周下跌,本轮调整幅度近10%,随着中报陆续披露,创业板“高成长”神话再次受到市场质疑。重仓创业板基金更是在此轮调整中遭遇显著净值下跌。市场风格转换使得大量基金正在逐步撤出创业板股票,转投价值蓝筹。

  创业板指自7月4日收跌以来,15个交易日内跌幅达9.9%,尽管25日触底反弹1.09%,仍然难改下跌趋势。与之相对的是大盘指数6月末以来却走出明显上涨行情,沪深300指数月初至今涨幅已达4.43%。

  伴随此轮调整,重仓创业板的成长风格基金也持续大跌。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7月4日至23日,在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有85只基金跌幅达到5%,6只基金跌幅达到10%。

  有评论称创业板正在上演“敦刻尔克大撤退”,创业板“讲故事”曲终人散。随着半年报的逐步披露,中小盘尤其是创业板公司的业绩普遍低于预期,引发市场对于小盘股的集中抛售。“创业板大跌主要还是因为中报临近,很多公司中报业绩不佳、成长性低于预期。”华泰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乐乐说。

  “创业板调整应该说已经确定了下降的趋势。”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行情或许仍未见底。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新股发行、高估值、半年报业绩是目前创业板下行所面临的三大压力。具体来看,近期重仓大盘蓝筹股的价值型基金表现优异,涨幅均超5%。而以广发聚瑞、广发新经济股票等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风格基金则表现偏弱。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