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数收出四连阴

2014年07月19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经历了周四的调整之后,周五主板指数明显企稳,但创业板依然弱势不改,收出四连阴,跌至1300点整数关口附近。本周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3.93%,较上一周的跌幅进一步扩大,但成交量有所萎缩。

  本周5个交易日中,仅有周一创业板出现了小幅反弹,以红盘报收,其余四个交易日节节败退,周二和周三跌幅较大。周五,创业板指小幅低开后随着主板市场逐步震荡走高,但好景不长,随后震荡回落,至中午收盘前翻绿。午后稍许震荡之后,创业板指出现跳水,尾盘报收1305.92点,下跌0.52%。

  从个股来看,本周创业板中仅有60只个股实现上涨,而下跌个股达到279只。上涨个股中,启源装备、当升科技、新宙邦、赛为智能和和顺电气的涨幅超过了10%,另外还有15只个股的涨幅也超过了5%。不过,跌幅超过10%的个股达到27只,且共有121只个股的跌幅超过了5%。其中,乐视网和互动娱乐的跌幅领先,均超过了18%,雪浪环境、全通教育、富邦股份等前期大热的新股和次新股的跌幅也均超过了13%。

  分析人士指出,自7月初创业板冲高回落之后,已经出现了连续两周的下跌,头肩顶形态已经明显。随着中报预披露的进行和新股申购开始,前期热门题材股可能会继续派发,在打新结束之前,创业板弱势格局料难改变。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