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工科技高管撤离新金石

2014年07月25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华工科技(000988,收盘价8.61元)今日公告称,公司接到股东新金石通知,其自然人股东马新强、王中等已将其持有的新金石共计85%的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刘卫。由于股权转让方均为华工科技现任现任董事、高管及骨干员工,这意味着新金石目前已不由公司员工所掌控。

  资料显示,新金石成立于2011年11月30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的股东包括时任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总裁王中、董事闵大勇、其他10名骨干员工以及劲牌投资。新金石当时表示,基于对资本市场的认识和对华工科技未来发展的信心,各股东决定以其自有资金共同出资组建新金石,并以规范的方式通过二级市场投资华工科技股份。

  此后,新金石迅速将上述表态付诸行动。从2012年1月10日至当年3月5日,新金石累计买入544.9万股,占华工科技总股本的1.2229%。同年7月份,华工科技实施了10转10股派1.5元(含税)的分红方案。新金石的持股也随之变更为1089.8万股,并一直维持至今。

  不过,新金石似乎并未遵守其所称的“规范”的投资方式。2012年6月初,因涉嫌内幕交易,华工科技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与公司同时被查的,还有董事长马新强、董秘刘卫、独董骆晓鸣等时任3名华工科技高管人员。马新强、骆晓鸣是“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刘卫则“涉嫌内幕交易”。市场普遍猜测,上述人等被查与华工科技前述高送转方案有关。

  此后,马新强、刘卫、骆晓鸣等悉数离职。关于事件的最终调查结果一直没有被公开。直到近期马新强再度上任华工科技董事长,前述事项再度被市场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华工科技现任董秘杨兴国获悉,经过证监会的调查审核,证实马新强并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立案调查事件是由时任董秘刘卫个人行为引起的,现在湖北法院已对此进行审理。

  为何华工科技高管们要将其对新金石的持股转让给正在被遭查的公司前任董秘?此外,以新金石对华工科技的持股市值来看,按照正常交易水平,刘卫此番受让股权起码需要耗资逾7000万元,其资金来源于何处?《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