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苏州深圳成求职最热门城市

2014年07月24日 07:35    来源: 北京日报     崔乐

  智联招聘昨日发布《2014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北京、苏州、深圳三座城市的求职竞争最激烈,成为求职最热门城市。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2014年夏季,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5.2,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35.2份简历。相比春季求职高峰期45.2的竞争指数,夏季求职期的竞争激烈程度大幅缓和。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北京以50.8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苏州,竞争指数为44.4;深圳紧随苏州,以43.4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

  智联招聘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建分析,竞争指数位居前列的多为经济较发达城市,这些城市一方面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求职者前往这些地区就职,投递这些地区的岗位。尤其是近年来新兴的经济城市如苏州,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由此导致这些地区的竞争形势较为激烈。

  从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情况来看,夏季求职期国企竞争指数最高,为50.7,竞争最为激烈,其次是事业单位,为46.2。从不同规模企业的供需情况来看,1000至9999人规模的大型企业的职位竞争指数位居首位,达到43,其次是是10000人以上规模的超大型企业,竞争指数为41.4。此外,求职者对“国字号”与“巨无霸”的偏好在行业选择上也产生了分化:从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竞争指数最高,达到61.9,其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竞争指数为50.5,再次是石油/石化/化工行业,竞争指数为48.7。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