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需求不振地缘局势影响开始淡出 黄金恐还有一跌

2014年07月24日 07:09    来源: FX168网站    

  美国经济数据提振美元,股市上涨,黄金的投资替代需求被削弱,现货黄金周三(7月23日)亚欧盘中持稳于1300关口上方,一度触及日内高点1309.40美元/盎司。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房屋销售升至八个月高点,这推动美元兑欧元升至八个月高点。一个单独的报告称,美国6月生活成本涨势放缓,亚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黄金处于守势。美元走强,股市强势上涨,黄金可能继续承压。”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对黄金的影响淡出

  乌克兰和中东的紧张局势推动避险需求,黄金今年已反弹8.80%。马来西亚航空客机在乌克兰被击落后,欧盟威胁限制俄罗斯进入资本市场,能源和防务领域,冻结其财政来源。

  马来西亚航班在乌克兰被击落后,黄金收窄了前期跌幅。美国官员称亲俄分裂分子最可能误击客机,他们没能辨认出那是一架民航客机。一些受害者的遗体周二被运抵乌克兰,分裂首领向马来西亚当局移交了“黑匣子”,局势稍有缓解。

  中东局势保持紧张,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动了猛烈攻击,声称停火尚早。美国和联合国外交官寻求通过谈判停止已造成600多人死亡的冲突。

  SPDR黄金基金(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称,受避险推动,该基金持有量周二增加1.50吨至804.84吨。

  实物需求未能为黄金提供支撑

  亚洲(特别是主要买家印度和中国的买家)在去年金价显著下跌后大量购买,今年的需求量明显回落。经销商表示,除了季节性和2013年超常规的购买,买家离场等待,他们认为黄金可能进一步下跌。

  黄金当前受到全球紧张地缘政治局势支撑。此外,黄金也被视为股票这类风险资产的替代投资品。

  但亚洲迎来平淡夏季,黄金的实物需求疲弱,金价的上涨受限,如果金价下跌,需求也难以提供底部支撑。

  路透周二调查的分析师和交易员预计,因美国将恢复正常,亚洲需求疲软,黄金2014年均价为1277美元。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在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黄金今年将继续承压,尽管短期有可能受到进一步的避险需求提振。黄金的实物需求继续保持低迷。金价显著下跌才能引发新的需求。”

  黄金或还有一跌

  4H图上看,黄金持续位于55期移动均线下方,上行面临7月10日以来下行趋势线阻力;均线系统走势混杂,缺乏上行动能。金价短期有进一步回落风险。黄金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0关口,进一步支撑位于1290水平,更关键支撑位于1280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4H图,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