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放量中阳 今日将挑战年线?

2014年07月23日 08:07    来源: 扬子晚报数字版    

  昨日大盘放量上攻,是否新一轮反弹将展开?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进入中期业绩证伪期

  大摩华鑫:由于沪港通的因素,资金继续从中小盘成长类个股和题材类个股向绩优蓝筹股转移。分行业来看,军工、TMT等行业跌幅较大;而食品饮料、地产和医药等板块涨幅靠前。总体来看,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面并不支持市场大幅走强,系统性投资机会仍缺乏。对于新兴成长和主题类个股,前期涨幅较大,机构持仓集中度较高,处于高估值状态,且进入中期业绩证伪期,预计后期相对表现较弱。其中的一些强势个股补跌的概率较大。继续看好代表中国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优质成长企业。

  反弹空间较为有限

  招商证券:昨日两市指数在有色煤炭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放量上涨,由于周三四新股申购在即,不建议投资者于目前追高操作,相反反弹为仓重者提供了逢高减仓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等待资金紧张负面影响缓解后再根据市场情况进行相应操作。如指数震荡则将为低吸优质品种如券商、大消费、高铁、核电等板块提供良机,创业板指数反弹空间较为有限,近期仍应保持谨慎。

  市场挑战年线在即

  金证顾问:昨日大盘收出一根中阳线,一举突破短期均线系统强压,剑指上方年线均线系统的强压。相对周一市场成交量呈现明显的放量态势,表示目前市场继续维持在多头格局,市场整体上保持着良好的上攻态势,随着昨日这一根中阳线一出,后市市场距离年线压制也就更近一步,后市挑战年线压制在即,能否有效突破年线压制,将成为后市市场能否继续上行的关键。

  马进 徐建华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