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放量上攻 突破近一个月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08:04    来源: 扬子晚报数字版     徐建华 尹武

  昨日,“沪弱深强”的市场格局彻底改观,银行、券商、煤炭几乎全线飘红力挺大盘。沪综指连续收复多条均线,再次直面年线考验;深成指也强势突破半年线压制;自7月17日跌破年线后,创业板小幅放量,重回年线上方。与此同时,今明两个交易日是11只新股集中申购的时候,预计会在高位震荡巩固。

  “沪弱深强”格局彻底改观 创业板指盘中大涨近1.8%

  昨日,“沪弱深强”的市场格局彻底改观,市场各主要指数步调一致地低开后震荡上扬。盘中沪综指连续收复多条均线,再次直面年线考验;深成指也强势突破半年线压制;自7月17日跌破年线后,创业板小幅放量,重回年线上方。两市放量上攻,股指突破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平台,在新能源汽车概念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带动下,各板块被全面激活,两市单边上攻,股指期货盘中更是大涨近2%。创业板指数盘中大涨近1.8%,继续保持领涨。从盘面上看,特斯拉概念、有色金属、氟化工、福建板块领涨,银行、地产、煤炭等传统行业也全线飘红。受国务院新政带动,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放异彩,与之相关的锂电池、充电桩等板块也涨幅可观。截至收盘,wind新能源汽车、超级电容、锂电池、燃料电池、充电桩指数涨幅最好,幅度在3.7%-6%之间;上周调整幅度较大的军工类板块表现相居后,但涨幅仍大都在0.3%左右。截止收盘,沪指报2075.48点,上涨21.00点,涨幅1.02%,成交987亿元;深成指报7372.65点,上涨98.15点,涨幅1.35%,成交1131.7亿元;中小板指报4731.04点,上涨1.01%;创业板指报1329.35点,上涨22.38点,涨幅1.71%,成交211.48亿元。

  41只次新股昨悉数上涨 煤飞色舞行情再现

  昨日,申万有色金属和汽车板块交相辉映,领涨全部行业板块,全天分别上涨3.15%和2.65%;国防军工和家用电器则涨幅较小,分别为0.34%和0.41%。

  随着有色板块的崛起,煤炭板块也不甘落后,神火股份直线涨停,煤飞色舞行情再现。充电桩、特斯拉、储能、锂电池等板块联袂上涨。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要以纯电驱动作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

  有色金属板块大幅上扬,中孚实业直线涨停,南山铝业、明泰铝业、罗平锌电等均大幅上涨。从基本面来看,稀土产业整顿、部分国家停产以及出口趋严等因素带动近期部分有色金属价格上涨,成为了有色金属板块上涨的助推器。

  鉴于第一批新股上市后,影子股、次新股遭到市场爆炒,当下投资者已经开始提前抢夺筹码,布局次新股。wind数据统计,除汇金股份下跌0.37%意外,其余正常交易的41只次新股昨天悉数上涨。被称为“纺织第一妖股”的百圆裤业连续第四个涨停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