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新股今日申购 康尼机电现估值优势

2014年07月23日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今日将有5只新股展开申购,分别是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台城制药、天华超净和中材节能,想要包揽的话,大概需要72万元。对于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康尼机电的估值优势比较明显。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和中材节能为沪市新股,每个中签号对应1000股,而台城制药、天华超净则均为500股。

  从今天开始,新一轮的打新盛宴就将开场。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长白山发行市盈率超过了行业平均值,申购时间推迟至8月中旬,使得可申购的新股数量也缩减至5只。按照发行价及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估算,投资者如果想要包揽这5只新股,大约需要72万元。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者来说,又将面临艰难的选择。

  5新股“低调”发行

  昨日,康尼机电(申购代码732111)、川仪股份(申购代码732100)、台城制药(申购代码002728)、天华超净(申购代码300390)、中材节能(申购代码732126)和长白山6只新股,同时披露了最终的发行价格。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由于长白山最终确定的4.54元的发行价,对应着20.25倍市盈率,超过了公司所属行业近一个月18.32倍的静态平均市盈率,公司按照规定将发行时间推迟至8月13日。因此,今日发行的新股数量也缩减至5只。

  从已披露的发行价来看,今日发行的5只新股的价格,个位数成为绝对主流。具体来看,中材节能仅为3.46元,为5只新股中最低者,而发行价最高的台城制药为14元,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天华超净的发行价分别为6.89元、6.72元和8.47元。

  从发行规模来看,5只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为川仪股份,发行1亿股,紧随其后的是中材节能8000万股和康尼机电7230万股,发行规模最小的为天华超净,仅为1950万股。在一般情况下,发行规模较大往往意味着中签率较高,比如上一轮新股中发行规模最大的依顿电子,1.7%的网上中签率同样是最高的。

  包揽约需72万元

  结合发行价和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估算,投资者在持有足够市值的情况下,想要包揽今日发行的5只新股,大约需要72万元。对于一部分投资者来说,可能受到资金规模的限制,选择一部分新股进行重点申购。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新股上市之后的涨幅,主要受两方面的影响:一是具有的题材是否迎合市场口味;另一个则是发行估值与合理估值之间的空间大小。从题材角度来看,致力于从工业节能到建筑节能、生活节能的中材节能,以及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门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受益于高铁行业快速发展的康尼机电,具有较高的市场关注度。

  从估值角度来看,康尼机电同样具有不小的亮点。康尼机电6.89元的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18.62倍,而公司所在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近一个月的平均市盈率为28.53倍。与公司业务有一定相似度的晋西车轴、世纪瑞尔等5家上市公司,2013年静态市盈率均值为58.11倍。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相对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可对比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更具参考价值,较大的差异有望吸引资金的关注。今日发行的5只新股中,发行市盈率低于可对比公司市盈率50%以上的,还有天华超净和川仪股份。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由于康尼机电、川仪股份和中材节能为沪市新股,每个中签号对应1000股,而台城制药、天华超净则均为500股。综合这一因素考虑,如果投资者幸运中签的话,获配新股市值最高的将是台城制药7000元,其次是川仪股份6720元和康尼机电6890元,最低的中材节能仅为3460元,而在涨幅相当的情况下,获配市值越高意味着收益越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