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联手7大银行推无抵押贷款

2014年07月23日 07:37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王珂)阿里巴巴与中行、招行、建行、平安、邮储、上海银行、兴业银行7家银行22日共同宣布,启动基于网商信用的中小企业无抵押贷款计划——网商贷高级版,最高授信可达1000万元。这是银行首次基于阿里巴巴平台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给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统计显示,阿里巴巴目前为近5000家企业累计补贴350万元。此次联合银行再推贷款服务,意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困难。

  据介绍,阿里巴巴网商贷高级版贷款计划下,企业获得的贷款和企业出口数据绑定在一起:通过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的企业,每出口一美元可获得一元人民币贷款,最高授信额度可以达到1000万元。与此同时,此前推出的每出口一美元补贴3分钱人民币的补贴政策依然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没有通过一达通服务平台出口的外贸企业,也可以申请网商贷高级版,只是额度略有不同——出口1美元可贷0.8元人民币,阿里巴巴将通过海关物流等渠道调取企业近6个月可核实贸易出口数据,最终递交给银行实现贷款。

  阿里巴巴此次推出的网商贷高级版,最低利率8%,还款方式灵活,利息方面可以按日记息或按月付息,并且不需要任何抵押和质押。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