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发放首笔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4年03月31日 09:31    来源: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 湖南省首笔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近日在常德市汉寿县酉港镇农村信用社发放。酉港镇辰阳村从事水产养殖的陈德友用292亩水面10年的经营权作抵押,成功贷款50万元。

  近几年,陈德友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四处筹资,但是借到的钱笔数多、金额小,而且利息还很高。听说经营权可以抵押贷款,陈德友早早就报了名,并按规定办好了相关手续。拿到50万元钱以后,陈德友对养殖场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并购进上万斤鱼苗和饲料。陈德友说,这笔钱今年年底不仅能够回本,还能有丰厚的回报。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拓宽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融资渠道,赋予了农民对承包地占有、使用、收益、流转及承包经营权抵押、担保权能。汉寿县经过反复调研,于3月18日出台了《汉寿县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在全省率先启动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目前湖南省经管局正着手研究在全省推广“汉寿模本”。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