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贸中小企业可无抵押贷款

2014年07月23日 07:37    来源: 解放日报    

  昨天,阿里巴巴与中行、招行、建行、平安、邮储、上海银行、兴业银行等7家银行宣布深度合作,正式启动针对外贸中小企业的无抵押贷款计划“网商贷(高级版)”。

  据介绍,这一贷款计划的信用基础是外贸企业最近6个月在阿里旗下“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沉淀的出口数据,凡是6个月内合作3单、出口10万美金及以上,就可以获得贷款申请资格,每出口1美元可获得1元人民币贷款,最高授信额度为1000万元人民币。不通过“一达通”服务平台出口的外贸企业也可申请“网商贷”,但额度降低,每出口1美元可贷0.8元人民币,由阿里巴巴通过海关物流等渠道调取企业近6个月可核实贸易出口数据,最终递交给银行实现贷款。新贷款计划的最低利率为8%,有随借随还、到期还本等多种还款形式。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