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持稳健的同时 持偏积极态度

2014年07月23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今年三季度刚开始不久,券商研报关于集合理财投资策略报告已经陆续公布。国金证券近期一份研报认为,根据对于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的分析,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选择上,相较二季度的防御策略,建议三季度在保持稳健的同时持偏积极的态度。

  研报分析认为,基于对于三季度市场相对积极乐观的预期,投资者可以适当提高权益类产品的持仓比例,增强组合的获益能力。对于中长期一直表现较好且选股能力稳健的多头策略(偏股型)产品可以持续关注;同时今年以来分级产品一直表现突出,收益较高的几只产品均为次级B类分级子份额,高风险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也可以适当关注风险水平较高但长期收益突出的定向增发型产品,不过相对集中持股同时也会放大风险,所以定向增发型产品同样比较适合熟悉市场并且具有较高资金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与此同时,对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来讲,建议稳健操作兼顾风险。债券市场在经历了2013年的熊市之后,今年上半年表现较为乐观,虽然近期经济运行有所好转,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但国金证券认为,以半年周期来看,债市风险不大。所以投资者可以搭配今年以来优势明显并且长期相对稳健的债券型产品,同时可以关注系统性风险控制较为出色、风险暴露程度较小的量化套利产品。

  综上,国金证券研报认为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丰富投资组合的内容,通过调整各类型产品的比例,对总体仓位进行控制,在增加收益的同时保障组合的稳定程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