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季度基金仓位降盈利升 受益于债券市场表现

2014年07月22日 1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达鸣

  基金二季报今日全部公布完毕。受益于创业板及债券市场良好表现,基金二季度盈利约760亿元,由于一季度基金亏损657亿元,今年上半年基金整体盈利103亿元。二季度末,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可比股票仓位为77.92%,较一季度末下降0.65个百分点。

  二季度末,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整体仓位小幅调降0.65个百分点。其中,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较一季度末减少0.84个百分点至78.14%;混合型开基减仓幅度最大,环比下降近2个百分点。封闭式股票方向基金整体加仓0.97个百分点。

  二季度基金公司仓位策略存在明显分歧。新华、招商、华泰柏瑞旗下的主动管理股票方向基金减仓幅度较大,均在5个百分点以上。民生加银、长盛、中海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体仓位环比明显上升。

  二季度基金主要减持制造、房地产等行业,增持相对较多的是金融等行业。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前三大重仓行业依然是制造、软件信息技术和金融。重仓股方面,二季度基金增持前五的股票为华策影视、长安汽车、康得新、中国平安、红日药业,减持前五为伊利股份、云南白药、万华化学、青岛海尔、康美药业。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