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6.86亿 25岁至40岁用户超六成

2014年07月21日 07:26    来源: 解放日报    

  全国共有6.86亿移动互联网网民,可这些“拇指族”、“低头族”不是如同人们想象中扎堆在城里,情况恰恰相反。据业内咨询机构易观国际日前发布的 《2014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行为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网民中3000元收入以下者占比为54.4%;62%的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年龄为25岁—40岁;高中学历网民占比为33.2%,初中学历网民占比为29.4%,小学及以下占比为3.5%,三者占比达到了66.1%。

  统计还显示,48%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每天使用移动互联网时长为1小时—4小时;84%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在晚上上网;社交和娱乐为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其中移动即时通信工具(IM)渗透率达到90.5%。从性别上看,60.2%为男性,他们喜欢游戏和阅读等移动应用,而女性用户更热衷微信、手机QQ等移动即时通信工具、视频及购物。从年龄上看,90后更喜欢用移动QQ,25岁以上者更多用微信。

  此外,中国移动互联网呈现 “农村包围城市”的特点,二、三线城市及城镇移动网民占比达86.9%,一线城市占比为13.1%。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