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4年中国黄金年产量同比料增7.4%

2014年07月19日 07:42    来源: FX168外汇宝    

  北京有色金属咨询公司安泰科(Antaike)周五(7月18日)在报告中称,预计2014年中国的黄金年产量将升至460公吨(1620万盎司),较2013年同期的428.20公吨上涨7.4%,主要受中国黄金矿企产能扩张的支撑。

  该机构分析师表示,“今年下半年中国黄金产量的实际表现可能会因为开采和输出条件变化而做出相应改变。”

  与此同时,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3月中国黄金消费共计322.99公吨,同比仅增长0.76%。2013年中国的黄金消费量共计1176.40公吨,较2012年激增41.4%。

  安泰科并未对今年中国黄金消费量做出预估,但其在报告中指出,“通常来说,中国的黄金消费量往往会在接近年末时大幅上涨。”此前中国黄金协会(CGA)对此也不予置评。

  中国土地资源部曾在今年7月初表示,在2011-2013年期间,已在中国山东省东北部的烟台市发掘了684公吨的黄金资源储量。

  同时,土地资源部还称,山东省莱州市-招远市的矿区预估有3432公吨黄金资源储量,令该地区成为全球第三大黄金矿点。

  中国是全球第一产金国,其中山东省产金量最大,中国全球83%黄金资源储量基本集中在山东,河南,内蒙古,云南,湖南,甘肃,附件,湖北以及新疆等地。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