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统计局解读6月房价: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均回落

2014年07月18日 10:23    来源: 中国网     佚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时称,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小幅下降。分城市看,据初步测算,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呈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出现小幅下降。从个数看,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7个,分别比5月份减少了7个和12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7个和11个,分别比5月份减少了13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5个和52个,分别比5月份增加了20个和17个。从涨跌幅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8%;二手住宅价格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5%。分城市看,据初步测算,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呈小幅回落,分别下降0.4%、0.5%和0.5%。

  二、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继续温和上涨,涨幅有所回落。从个数看,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9个,与5月份相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2个,比5月份减少了2个。从涨幅看,70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回落到10%以下。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9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8个;最高涨幅为9.4%,最低为下降5.3%。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2个城市中,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9个;最高涨幅为9.1%,最低为下降9.6%。(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