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探明储量通过主管部门评审

2014年07月17日 20:59    来源: 新华网     陈炜伟 安蓓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7日宣布,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探明地质储量经国土资源部评审通过,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是典型的优质海相页岩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67.5亿立方米。

  中石化发布的消息称,涪陵页岩气田主体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焦石镇。此次中石化提交的探明储量区为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的一部分,探明含气面积106.45平方千米。随着该气田勘探开发的深入推进,中石化将持续向国家提交页岩气探明储量。

  据介绍,今年3月,中石化宣布将分两期在2017年建成国内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目前,一期50亿方/年产能建设已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