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A股仍以局部结构性机会为主

2014年07月16日 10:0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富国基金在2014年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表示,A股仍以局部结构性机会为主。

  针对宏观经济,富国基金认为,消费、投资、财政支出走弱,出口全面向好,中国经济增速在稳增长政策推动下,虽然向上弹性有限,但整体企稳;信贷由偏紧向宽松过渡,流动性显充盈。与此同时,中国经济增速仍在触底过程中(CPI在历史中值,GDP增速在历史底部)。在长期经济形势低迷、经济增速仍在触底的情况下,中央通过局部刺激保增长力度正在加强。但自发性需求依然没有起色,经济内生性调整仍未结束。

  “总体而言,目前宏观经济出现短期结构性企稳,外需有所好转,基建开始发力,对地产行业景气度的持续下行起到一定程度的对冲。”

  针对当前A股市场,富国基金表示,经济进入下限区间后,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推出,关注政策引导对市场的影响,预计整体仍以局部结构性机会为主。二季度行业配置重点考虑:年报/季报增速稳定且估值处于低位的行业,受益于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的行业。市场总体稳步上升,个别行业表现突出。

  针对债券市场,富国基金认为,二季度的债券市场不但延续了一季度的牛市,而且出现了加速走强。微刺激政策已经密集出台,主要包括央行两次定向降准,铁路投资上调,国务院支持外贸政策,推进棚户区改造,财政部加快资金支付,银监会修改存贷比计算口径等,从各个领域多层次的协同配合稳增长。央行陆续推进的定向降准和再贷款政策,也在将政策预期引向全面宽松,从而支持了债市各品种的强势。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