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富国基金业绩走强

2014年07月07日 13: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上半年,市场呈现股弱债强的格局,股基平均收益为-0.98%,而债基为5.42%。虽然A股整体表现低迷,但结构性行情特征明显,中小市值股相对较强,但二季度的大幅回调仍给权益类基金带来了较大的损失。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收益双双为负。反之,债券市场迎来小牛市,走势强劲。

  固定收益基金成为上半年最赚钱品种,素有业内“最强固定收益团队”之称的富国基金债券基金平均收益达到6%,其中富国强回报A/C分别录得8.8%与8.34%的业绩,超同期90%的中长期纯债基金表现;富国汇利回报分级B更是一举博取了14%的杠杆收益,一扫去年债市阴霾。

  创业板与部分细分板块仍给市场带来一抹亮色,新兴产业中TMT、新能源汽车等走势强劲,带动创业板指止跌反弹,上半年富国创业板B涨幅达7.96%,超越大盘同期表现。

  从投资风格来看,结构性和主题性行情特征明显,医疗、军工板块表现不俗。上半年受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和并购重组频发影响,医疗板块表现活跃,富国医疗保健行业基金年内涨幅达15.38%,在同类384只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9,是回报颇高的医疗板块基金。受加强国防建设与国际局势影响,富国中证军工分级基金6月单月涨幅达10.65%,摘得同类指数型基金桂冠。

  富国基金表示,2014年以来,央行[微博]采取定向降准、公开场操作以及限制非标业务等一系列微刺激措施,资金面相对较为宽松,利于债市走牛。未来一段时期内,基本面对债市仍有较强的支撑作用,长期来看债券投资都将是获取绝对收益的不错品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中考成绩揭晓 富国基金业绩走强

2014-07-07 13: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