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白酒股首份半年报“暴雷”!水井坊二季度营收仅7500万 上半年净利润“断崖式”下跌近7成

2020年07月28日 09:32    来源: 和讯网     睿铭

  今年二季度,随着随着疫情后国内经济复苏,人民生活逐步恢复正常,A股市场中掀起了新一轮机构“抱团”炒作消费股的浪潮,其中机构的最爱——白酒股二季度的走势尤为凌厉,稳定增长的业绩是各路资金放心大买白酒股的核心逻辑,就在昨晚,白酒股的首份半年报出路,然而外界怎么也想不到,这第一份白酒中报竟然是颗业绩雷。

  水井坊业绩“断崖式”下跌

  昨晚,水井坊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4亿元,同比下降52.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同比下降69.64%。

  按单季度看,今年一季度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水井坊的业绩仍然相对稳定,一季度公司营收7.29亿元,比上个季度下降21.63%;一季度净利润1.91亿元,比上季度下降12.64%,然而到了二季度,在国内生产生活逐步回归正常的情况下,水井坊却出现了断崖式的业绩下跌,整个二季度,公司的营收只有7540万元;二季度净利润更是亏损8785.49万元。

  库存消化节奏缓慢

  这就表明二季度公司产品销售低迷,对此水井坊在董事会经营评述中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二季度市场消费场景得到一定恢复,但市场总体还是以消化库存为主。同时,为保证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公司也控制了发货节奏。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上半年收入、利润出现较大比例下滑。

  从水井坊的表述可以知晓,整个二季度公司都在消化库存,但是去库存的速度异常缓慢,导致二季度营收只有7500万,而在营收大跌的情况下,二季度公司的管理费用却比一度小幅增加了530多万,为6841.98万元。

  对于水井坊面临的困境,总经理危永标早有提及,在6月初水井坊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危永标坦言,水井坊在今年下半年的主要目标是将库存有序降低,恢复至正常水平,第二季度的动销还存在一定压力,今年是挑战较大的一年。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白酒股首份半年报“暴雷”!水井坊二季度营收仅7500万 上半年净利润“断崖式”下跌近7成

2020-07-28 09:32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