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绩优基金年中集中派现

2014年07月14日 12:54    来源: 信息时报    

  近期不少绩优基金在“中考”告捷后慷慨解囊,及时派发“年中奖”,助力投资者落袋为安。据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截止7月9日,共有44只基金(A/B/C合并计算)宣布分红,分红总额为7.1亿元,远超去年同期。从分红基金的类型来看,债券基金占据主力地位。44只分红基金中,混合债基共16只,中长期纯债14只,合计占分红基金数的7成。偏债混合型基金中,也有6只分红,偏股方向只有4只分红,另有4只QDII基金分红。

  易方达分红“最慷慨”

  从分红力度来看,单位分红力度最高的是偏股混合基金易方达策略成长(110002,基金吧),每10份派现0.7元,其次则为易方达纯债A和C类份额,分别为每10份派现0.5元和0.47元,这相当于份额净值约5%比例的分红,力度颇大。同时,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的分红是自去年7月30日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分红。大派红包的背后是基金投资的“丰收”。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易方达纯债1年定期开放A类的累计净值为1.051元,C类的累计净值为1.048元。这就意味着,在短短11个月,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这只以跑赢一年定期存款为目标的基金,已经实现了A类5.1%、C类4.8%的收益,已完胜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3%的收益率。

  鹏华美国房地产成“QDII分红王”

  鹏华基金公告显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将进行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0.1元,应分红总金额49.8万元。同时,此次分红的权益登记日为7月14日,除息日为7月11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7月16日。

  根据WIND统计,此次分红为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成立以来的第8次分红,也使得其成为所有QDII基金中分红次数最多的基金,堪称“QDII分红王”。据了解,REITs最大的特点是股息分红,在符合一定盈利条件的前提下,必须将不少于90%的应纳税收入派发红利,且不需支付企业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