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7月进入“分红季”

2014年07月11日 16:52    来源: 山东商报    

  统计显示,进入下半年以来,已有49只基金实施分红,累计分红额超过11亿元。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等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基金管理人可能认为后期市场会发生变化,所以目前选择“落袋为安”。

  7月债券基金集中分红

  今年以来债券基金整体走强,成为上半年唯一全面飘红的基金品种。统计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742只开放式债券基金整体涨幅超过4%。新华安享惠金A、新华安享惠金C、大成景祥分级B三只基金涨幅居前,同期涨幅均在14%以上。在出色业绩的支撑下,多只基金选择近期分红。上投摩根基金日前发布公告,旗下四只基金7月10日集中进行分红。上述产品并非分红个案。统计显示,7月以来已有49只基金实施了分红,累计分红总额达到11.2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是分红主力,共有34只债券型基金实施分红,占比接近7成。

  偏股基金为分红主力

  虽然近期债基频频分红,但从今年以来数据看,偏股基金则是绝对的分红主力。统计显示,上半年共有274只基金(A/B/C分开计)实施分红,合计分红182.97亿元。而去年同期分红的基金数量为226只,共分红133.95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分红的偏股基金合计114只,合计分红金额为156.39亿元,占到分红总额的85%。其中,分红总额最多的基金为银华优质增长,其派送的红包总额约17.89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半年实施分红的115偏股型基金中,超过半数上半年收益率飘红。

  基金分红或为“落袋为安”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部分基金公司会在市场处于高位、风险凸显的时候,选择关闭基金申购或对基金已实现收益进行大比例分红,主动为投资者实现收益,已成为常态。近期,基金再现大比例分红,或代表对后市态度并不乐观。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曾令华表示,近期分红的债基,大多在债市慢牛行情中获得了良好的收益,较为有底气,为了笼络基民大派红包。此外,部分债基设计了强制分红条款,“到点分红”也使得债基市场出现了集中分红的情形。第三则是有部分基金管理人认为后期市场会发生变化,选择落袋为安。 李玲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