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术性反弹后还有一跌

2014年07月11日 07:3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股海灯塔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震荡调整,涨跌互见。有色金属、锂电池、磁材概念、通信、节能环保、电力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从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 A C D指标线与K D J指标线即将形成死叉共振分析,短线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所以,周四收出的假阳K线并不代表调整到位。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开口朝下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难以持续走高;击破日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回抽下轨道线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技术性反弹还有一跌。股指在2030点至2012点之间构筑一个横盘整理的小平台,向上诱多反弹以后会反杀重新探底。

  第二,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 C D指标线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在为反弹蓄积能量;30分钟图上的K D J指标线运行在低位勾头朝上,发出了对应级别反弹信号。 因此,认为周五大盘股指会先回落休整,再上拉冲击13日均线,然后小幅回落。如果早盘直接高开反弹的话,将出现冲高回落日K线收阴的现象。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2048点和2060点,强压力位是2067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030点和2018点,强支撑位是200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的62日均线和133日均线(2053点)分别向下移动,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向下挤压;日线图上的MA C D指标出现绿色柱和两条指标线死叉,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击破周四低点之前盘中反弹不能追涨,股指出现反弹触及133日均线拉升的机会要短线高抛。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