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跌势仍较温和 白银21.30阻力效果持续

2014年07月08日 09:01    来源: FX168网站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英国工业产出数据和柯薛拉科塔讲话,前者或许比英国央行决议更重要,而后者内容直指货币政策和经济。本文将分析这两大事件下的汇市和金银走向。

  英镑/美元

  关键数据:本交易日北京时间16:30,英国将公布5月工业产出,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3.1%。同时也将公布英国5月制造业产出,市场预期月率上升0.4%,年率上升5.6%。

  工业产出由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指对英国工业行业产出的测算。是衡量制造业活跃程度的主要指标,也对利率和消费需求具有较高敏感度。

  制造业产出同样由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是衡量英国制造业总产出变化的指标,它良好反映了制造业的实力。制造业约占整个工业产量的80%。

  关键事件: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1:45,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柯薛拉柯塔就“货币政策与经济”发表演讲。其实在此之前的01:00,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也将发表讲话,但其讲话内容主要是经济前景。而柯薛拉科塔则将谈及货币政策,其是否会对美联储未来是否倾向于升息,何时升息发表意见是讲话的关键。

  短期表现:支撑上移至1.6998附近

  在全球主要国家中,英国经济前景普遍好于其他国家。日内公布的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或是证明其经济形势颇为乐观的又一次机会。而且这一数据或许比周中的英国央行决议更重要,因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而柯薛拉柯塔讲话对英镑/美元的影响则或相对短时,其即便释出鹰派言词也难改英镑的中期升势。但若其言鸽,则将对英镑构成额外支撑。

  英镑/美元日线图近期仍交投于高位,汇价下方初步支撑自此前所说的1.6910上移至1.6998附近。该支撑完好则对汇价的中期升势提供保障,后市仍可持续看向1.77水平。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贵金属

  黄金:跌势仍较温和

  国际现货金价格周一延续此前的弱势格局,一度落至1310水平附近。但金价随后又收复了部分日内失地,令其短期下行速率仍维持温和态势。就后市而言,金价仍可看向此前所说的1280水平,不过前提条件是1334阻力完好和未来几个交易日跌势能够加速。

  

  (国际现货金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白银:21.30阻力效果持续

  国际现货银和金价类似,处于新一轮跌势的初期,但下行速率不够快。其后市目标仍可指向此前所说的19.90水平。但前提条件同样是21.30阻力的持续完好,未来几个交易日跌势的加速。

  

  (国际现货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